热心的沙雕网友

鸽子🐦
wb:小南a笑
QQ:2972289186

与你相会

无法诉说

看着万家灯火

言语梗塞

笑中泪却促狭过

还记得,昔年角声起

还记得,黄沙漫天迷

刀光剑影之间多少离合悲欢

沙场秋点兵,忽闻南鹊鸣

寻寻觅觅始,惨惨戚戚终


我用双脚丈量,这狼狈山河

我用岁月弹唱,这烽火人间

我愿用我的一生

抗争你的宿命

为你赴汤蹈火

为你在所不辞


依稀记得

儿时鲲鹏之志

再看盛世

英雄霜白了发鬓

不记得,风餐露宿苦

不记得,东邻羡少年穷

今决定将自己与你紧紧捆绑

云涛连晓雾,楼兰今安在

羡长江无穷,可怜白发生


我用魂灵窥探,这浪漫山河

我用遗言赞美,这烟火人间

我已用我的一生

实现你的夙愿

为你苟延残喘

为你倒在黎明


千秋之祀,日月同辉

恐怕到那时

我才能与你相见

灼烁耀眼,熠熠生辉

我不奢求与你相见

胜者追求的彪炳史册


我的脚步

会悄悄拓印在这片土地


这是一位临上沙场的将军的与妻书,同时也是他的遗书。

这场战斗击退了匈奴,边疆得到了巩固,往后几百年里,无人敢犯国土。十几年后,年迈的将军的灵魂与这封书信相会于国家强盛之时。

歌词中的你,既可以是妻子,也可以是国家。

评论

热度(3)